格木木

【忒修斯】 新木造船记 6


ooc致歉


六、

“您好。”


莉娜规规矩矩地起身向邓布利多微微鞠了一躬,她曾经的校长,魔法世界的引路人,打破她平静生活的陌生人,夺走她祖母生命的间接杀手。


莉娜说不好她对邓布利多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情,她很尊重他,大家都很尊重敬爱邓布利多,尤其是他在全世界面前揭露格林德沃罪行之后。她也爱他,至少在她童年的时候,他像她的叔叔,带她更好的与魔法交融,带她去霍格莫德看魔法把戏,顺便给她买一袋蜜蜂公爵的薄荷巧克力,那比集市上的曲奇要好吃的多。


她恨他吗?莉娜无法回答,可能在祖母生病到死后的那段时间她是恨的,但那或许恨,至少不是对邓布利多的,人从出生前就受到条条框框的制约,在还是胚胎时禁锢在子宫里,生出来后又受到各种有形和无形的束缚。


这些东西连邓布利多都无法打破。


宇宙是无限的,社会是有限的。


“代我向你的父亲问好,”邓布利多笑着看着她,“如果我们的事情可以尽快办完的话。”他的笑依旧像长辈一样慈祥,曾经莉娜会觉得很温暖,现在她有些抵触他的好意。


他总是这么好,这么无私通透,让她无法将对自己的不满转移到他身上。


“我会的,谢谢您。”


“其实我还是很诧异你没有选择去圣芒戈而是去了魔法部,”邓布利多的语气像脱脂牛奶,不轻不淡,“我记得你和我说过你不喜欢魔法部压抑的气氛,不喜欢八小时屁股不离办公椅的生活,而且我觉得你的才能在圣芒戈更有发展空间。”


邓布利多的话一出口,忒修斯和纽特同时看向了莉娜。


“人总是会变的,先生。”莉娜的语气同样平缓,平缓地隐藏自己的情感,“而且一个家庭里有一位医师就够了,我觉得我可以在魔法部发现自己别的才能。”


“莉娜的工作做得很好。”忒修斯突然补充了一句,像一颗石子扔进了看似风平浪静的湖水里,邓布利多看了他一眼,嘴角弯曲的弧度变得更大了一些。


“所以您为什么想要让我也加入你们这支拯救世界的队伍里呢?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傲罗助理。”


莉娜知道自己的话听起来有些阴阳怪气,但她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去释放心里小小的阴暗面,为什么他可以去拯救世界,却不能救助一个小小的,巫师们根本不放在眼里的麻瓜。


虽然她也知道邓布利多是无奈的。


“至少我们还需要你的最为突显的那个才能。”邓布利多把手搭在了莉娜的肩上,这个举动总是给予她莫大的自信,这次也不例外。


“所以我们这次需要做什么?我还可以发挥点作用吗?”


雅各布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根魔杖,他兴奋地挥舞着,不像巫师,倒更像把魔杖作为麻瓜的武器一样摆弄着,毫无章法,而没有规律就代表着极具危险。莉娜被吓了一跳,她退后了几步,手紧紧地捏着口袋里的魔杖,不知道下一秒雅各布手中的魔杖会不会就歪打正着的射出蓝色的光。


“没事的。”忒修斯压着嗓音说,从莉娜身后隔着她的衣服拍了拍她紧绷的手,“那根魔杖里没有杖芯。”


“那为什么要给他?”莉娜送了口气,紧张感消除后随之而来的就是腿脚发软,她跌坐进了忒修斯旁边的空隙里,几乎是靠在忒修斯的身上。小小的沙发对于三个人来说有些拥挤,但最先红了脸的确实缩在最左边的纽特。


“不知道,可能是某种心理安慰?”忒修斯耸了耸肩,“或许是象征着巫师对某个麻瓜的认可?”


好吧,莉娜想了想,觉得后一种解释更合适一点。


“抱歉,雅各布。”邓布利多带着歉意看向雅各布,他的情感好像总能转变得这么快,“我觉得你可以再多享受一段时间的新婚假期,毕竟你们去年冬天刚完婚,不是吗?”


他又向雅各布身后的奎妮眨了眨眼,她立刻心领神会地挽起了雅各布的手臂,“亲爱的,我们不是说好要去蒂娜家的吗?今天是周五,魔法部也有周末的。”


大概这里唯一不怕奎妮摄魂取念的人就是邓布利多了吧,莉娜想,他甚至可以让她的才能为自己所用。


莉娜又想了想,发现自己也是如此。


“哦,对了对了,我差点都忘了。”雅各布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“我们该准备点什么呢?巧克力流心面包,还是蓝莓嗅嗅面包?你觉得哪一种更好吃?”


“你做都是最好的,亲爱的。”奎妮笑着在雅各布另一半脸的干净处盖下一个粉红色的唇印。


“纽特你会去吗?你上次和蒂娜见面是什么时候?”


雅各布甜蜜地和奎妮靠在一起,但还是不忘自己的好兄弟。


“上个月吧。”纽特努力地想了想,好像这是一件比霍格沃茨魔法史考试还要难回忆的事情,“美国魔法部最近也很忙,尤其她还是首席傲罗,但我们一直都有在通信。”


“见字和见面可不一样哦。”奎妮伸出手指摆了摆,俨然一副恋爱大师的样子,“见面才能促进感情,你不能总靠火蜥蜴去回忆蒂娜的眼睛,再去构想她的相貌,这样很容易出错的。”


“奎妮,拜托,”纽特脸红得像后厨烧得通红的烤炉,像是青春期男孩的羞涩感,一种青葡萄的味道,“至少,别告诉你姐姐。”


“放心啦。”


他们兄弟俩还真好分辨,莉娜看了看别过头去的纽特,又看了看靠在沙发上的忒修斯,突然有点像看看忒修斯像纽特一样害羞会是什么样。


“纽特需要和我一起去办一件事,找一条蛇,”邓布利多继续说,“如果我们动作快的话,或许让他和蒂娜能度过一个美好的星期天。”


“那我们要做什么?”


莉娜和忒修斯同时发问道,他们对视了一眼,又同时移开视线不再看对方,莉娜也没有看到忒修斯到底是不是脸红的速度和纽特一样快。


“这就是我需要你的原因,莉娜,”邓布利多转过身看着她,“请你帮我尽力延长一个人的生命,好吗?”


“…是谁?”


莉娜没有正面回答,曾经有那么一次,邓布利多也是以一种接近恳求的口吻和她说话,只不过这次是救命,那次是放手。


“克雷登斯,我的侄子,他是一个默然者。”邓布利多抬起眼睛,莉娜无法避开他传递来的情绪,更无法拒绝他的神情。


“这种情况,我只能说我会尽力。”


“那需要我的地方是?”忒修斯站了起来,他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地方需要他这个傲罗,他不擅长和动物打交道,也不会疗伤,他只会给自己的身上增添伤口。


“我需要你帮我保护我的家人,还会莉娜,”邓布利多顿了顿,语气又恢复平静,“格林德沃正在派人追捕他,他没准备放过他。”


“因为…”


一片云恰好在这时被风吹动,晃晃悠悠地遮住了阳光。


“他需要刺激他,他需要一个默然者在生命最后爆发的毁灭性。”


“好了,既然大家都知道自己的任务,那我们就开始吧。”邓布利多站在面包店的中央,带着淡淡的微笑。


又吹来一阵风,固执的云被推开了,阳光又照了下来。


“祝我们可以过上周末,”邓布利多在出门前又转过身对奎妮和雅各布说道,“祝你们过上一个甜蜜的周末。”


“ 小心我的哥哥。”纽特不知道什么时候像幽灵一样悄悄飘到了莉娜的耳后。


“什么意思?难道他是一个双面间谍?”


“那倒不是,”纽特的声音压得很低,像是在分享一个恐怖的秘密,“他是一个拥抱狂魔。”


什么意思?莉娜恍恍惚惚地走出店外,太阳好像也还没从被厚重云朵的压制下缓过神,光束病怏怏的,像蔫黄的草。


“走吧,抓紧我的手腕。”


这次忒修斯没有再询问,而是直接握住了莉娜的手腕,很紧,但又不是很用力。莉娜觉得有些好笑,这大家都是成年巫师了,移形换影这种魔咒还是手到擒来的,她也不会像小孩子一样走丢。而且就算握紧了,出了什么意外也还是同样无法避免的。


但她还是没有过多的犹豫,像忒修斯一样握住了他的手腕处。


到达霍格莫德的时候已经是快过了中午的时间了,忒修斯提议先去吃顿简单的午餐,毕竟格林德沃和他的党羽们已经很久不在光天化日之下行动了。


“进来吧。”


当那扇延迟了许才打开的门发出古老而陈旧的响声时,一个阴沉的红发中年男子站在门口,他扫视了一眼,只是招呼了一声,又迅速回归平常。


原来兄弟之间都会有这么大的差异吗?


莉娜还在对比着邓布利多兄弟和斯卡曼德兄弟之间的差别,忒修斯已经又抓住了她的手,拉着她一起走进了屋内。


只不过他这次一些心急,没有回头看准,歪打正着地将莉娜的手握在了手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进度真的推的好慢orz

克雷斯登是侄子吧(还是外甥?我弄不太清楚x

下一章保证互动多多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